close

    今年已是連續第三年夏天到位於懸崖邊的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看海,因為過去兩年已去花蓮不少地方,所以今年是純度假,除了飯店外哪都不想去,全待在飯店裡。因該飯店位處偏遠山上,飯店人員通常在訂房時,一定會詢問是否在飯店內享用晚餐,多數房客為能方便,通常會選擇在飯店用餐。遠雄飯店只有三間餐廳,因前兩年已經在西式及中餐廳用過餐,所以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在飯店內用餐,但因天氣好熱超不想出門,所以最終選擇了唯一沒去過的日式餐廳「秋草」。

 

    秋草日本料理廳位於通往室內外游泳池的必經路線上,應該所有住房客人都會看到,該餐廳可能為了吸睛,雖位於室內卻架了一座頗氣派的日本風味竹製拱橋,餐廳門口還掛了一個大大招牌介紹季節限定的「花味套餐」,照片拍得蠻誘人的,所以我們就決定今晚就是它了!

 

     沒想到當天下午走到餐廳外的帶位櫃檯訂位時,可能已是下午休息時間,服務小姐一直講電話,讓我們等了頗久,我們也可聽得一清二楚她的談話內容,感覺不像是公事,純屬聊天抱怨,等了一陣後,她才終於不好意思掛了電話,這實在不像高級飯店該出現的行為。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在高級飯店遇到這種情形,通常如果是度假的話,我脾氣會好一點,不太會計較,以前在台灣各地其實也蠻常遇到這種只顧講電話的服務員,這幾年可能新飯店陸續開張,競爭激烈,加上文化水準提升,服務品質迅速提升不少,較少在高級飯店餐廳遇到就是了!

花蓮遠雄悅來秋草        IMG_8284

     

      晚上經過小拱橋,到餐廳內用餐時,直接進入眼前的會是四個大型水族箱,裡面有海膽,龍蝦,石斑及數尾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岩石的大魚,心裡想著真有人會點這種魚嗎?(用餐期間,我真的有看到師傅從水族箱捉蝦等,所以那絕不是觀賞水族箱)

 P1130848    IMG_8301   

     

     正看著這長相奇怪的魚時,一個笑容滿面,西裝筆挺,看起來像是店經理的人來幫我們帶位,老實說看到裡面大眾座位裝潢時,有點小小失望,就是台北一般日本料理餐廳感覺,一點也不像提供價格已經破千的懷石料理餐廳。加上家族客人居多,有不少嬰兒&小小孩,所以夾雜小孩吵鬧聲。

 

     可能我已被台北的高檔日式餐廳洗腦,不論三井,新都里,同壽司等進入後就是會讓你感受到日式精緻奢華的感覺,這讓我腦海中出現不妙的感覺。不過服務的店經理感覺超好的,親切詢問需求,才稍微安心一點。

 

IMG_8304  IMG_8294  

   

      另外秋草餐廳並不是可隨到隨可進入用餐的餐廳,而是如飯店自助餐般,分兩時段進場,因為第一梯次已經客滿,所以我們是7:30第二梯次進場,但是我覺得這種方式好像不是很好,因為這樣大家都差不多時間進場用餐,又不是吃自助餐可以先準備好,師傅要同時準備多份懷石料理,加上我看吧台又只有一位師傅,也因此我們點餐後到第一道「開胃前菜」上菜費時頗久,第二道的「綜合生魚片花卉造景」就更久了。

 

    更妙的是,這餐廳的年輕服務生,看起來好像是學生打工,常搞不清楚每桌客人的點菜內容,竟端著菜問客人這是不是你的菜,問題是大家應該都不是常客,哪知道各種不同的日式套餐內容有何不同,真有點三條線。

 

     用餐期間,服務生也是發生多次小問題,如剛撤走盤子,卻沒拿新盤來,請了好幾位服務員送新盤,還是不見蹤影,後來遇到撤走我盤子的服務員,竟還回我你不是有盤子,真不曉得他哪隻眼看到我有盤子,超級不爽的我只指著我的桌面,服務生可能終於仔細看到我的臉,突然才想起是他撤走的,才拿新盤來。

   最近可能修養不錯,在小狀況連連的狀況下吃完飯,整場我竟然沒發飆,只是想著這飯店今年的教育訓練真的很有問題,因為兩天一夜的停泊中,年輕服務生真的都很不進狀況,但是資深人員倒是個個都超親切地,過去兩年都沒發生這種狀況。

 

   菜色方面,總共有九道如下,水果盤因為實在太普通,加上服務員好像趕著下班,吃的壓力頗大,所以沒拍,只有八道。

 

IMG_8283  

 

IMG_8323    IMG_8319  IMG_8329  IMG_8318  

IMG_8333  IMG_8332  IMG_8322  IMG_8331  

 

      我個人蠻建議遠雄飯店下次在廣告海報上可能要附上圖片僅供參考的註明,裡面大概一半味道不錯,但是屬於帶有台式味道的日本料理,一半則與照片有落差,如果以台北甚至東京的日本料理標準來看,不太像台幣1280外加一成服務費價格的懷石料理,感覺比較像日本較高級一點的居酒屋料理,不曉得是不是花蓮山上人事物較貴嗎?我覺得吃過遠雄飯店唯三的中西日式三家餐廳後,還是建議大家去吃西式自助餐可能滿意度會比較高,不然就費點工夫下山去花蓮市區覓食吧!

 

   我因曾長住日本,對日本料理可能要求較高,所以可能對口味及服務嚴格了點,但我真心覺得台灣很多飯店其實都蠻可惜的,怎不加強包裝擺盤,發展當地美食,反而提供都市飯店的餐點。但又可能規模經濟不夠,所以往往又達不到水準。不然花蓮有山有海,物產豐富,應該可以做出很多令人驚豔的花蓮現地料理才是啊,如有令人回味不已的料理,這不是也可以吸引觀光客一再前往嗎?

 

     就像之前去武陵農場玩也是一樣,明明附近一帶就是種蜜蘋果,高麗菜等多種新鮮水果蔬菜的地方,飯店內提供的卻是進口蘋果,冷凍蔬菜,我當然也知這有價格考量,但因餐點不可口,掃了遊客興致,遊客也不想再去,這不是也像殺雞取卵嗎?

 

     最近很多人不喜歡住飯店,喜歡跑民宿,其實不少跟吃也是有很大的關係,民宿常會結合提供當地美食,吸引觀光客。但我可能長期工作較偏與人交手的業務性質又常加班累斃了,所以通常我度假時,超不愛跟人密切來往及自己動手,民宿訴求的親切和體驗甚至自助,有時反成為一種壓力,所以至今我從沒住過國內外任何一間民宿,飯店可以請加加油嗎?可以加強美味餐點嗎?我還是會繼續支持飯店的。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官網: http://www.farglory-hotel.com.tw 

 

 

arrow
arrow

    Sally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